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參選總統 鄭文燦:台灣民主的一部分

2019/9/17 11:41(9/17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7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退選相信經過周全考慮,未來仍可參酌其意見。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鄭文燦說,民主政治有很多狀況,這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

鄭文燦上午出席家庭服務中心系列宣導活動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郭台銘昨晚宣布退選,鄭文燦表示,郭台銘是基於對國家社會的關懷,因而決定評估總統選舉,郭台銘對國政的關心應該是不會放棄;鄭文燦也認為郭台銘是經過了非常周全的考慮後才決定退選,未來應該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參酌他的意見。

媒體又提問,呂秀蓮決定接受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的推薦,申請獨立參選總統,對此,鄭文燦指出,基本上,所有的人要參選,若是政黨推薦,就有政黨推薦程序,若是獨立參選,就要經過公民連署到達28萬人。

鄭文燦說,呂秀蓮應該是臨時決定接受喜樂島聯盟的推薦,因為原來喜樂島聯盟推薦的是歐崇敬,但後來歐崇敬退選了。鄭文燦覺得民主政治就是有很多狀況,這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

對於記者詢問,先前傳出郭台銘要參選時國民黨憂心分裂,現在呂秀蓮參選是否會造成民進黨分裂。對此,鄭文燦則表示,其實前副總統離開民進黨也有一段時間了。(編輯:方沛清)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郭台銘不選呂秀蓮選 卓榮泰震撼難眠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