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訪盧秀燕 密談1.5小時否認聊政治

2019/9/17 19:14(9/17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到台中市政府拜訪市長盧秀燕,兩人密談約1個半小時後,面對媒體詢問都說,花太多時間敘舊,沒有聊到政治。

王金平下午現身台中市政府拜訪盧秀燕,兩人見面時間原定下午3時30分,結果盧秀燕遲到15分鐘,盧秀燕忙解釋因為主持工策會委員會議而耽誤了時間,兩人緊握雙手寒暄後,隨即在市府貴賓室關門密談,原本說要談半小時,結果兩人談了1個半小時才結束。

被問到為何會談這麼久,盧秀燕解釋說,兩人先就城市規劃交換意見,由於兩人曾在立法院共事6屆,因而花了很多時間敘舊,想起過去共事經驗及趣事,聊得很開心,但都沒有聊到政治的事情。一旁的王金平也強調,真的沒有聊到政治。

對於此行,王金平表示,他的辦公室規劃了「台中發展願景構想─亞太國際新門戶」的規劃案,希望能提供中市府參考,內容有7項規劃,包括未來建設時需要用到的基金如何循環,這個規劃案很早以前就規劃好了,剛好跟盧秀燕約定今天這個時間,所以來跟盧秀燕簡報,做一個參考。

被問到郭台銘不選總統後,這個規劃案會不會改變,王金平表示,規劃案無非就是中央跟地方要有夥伴關係的概念,大家一起合作、交流,如此整個建設體系才能夠活暢,這就是規劃案的構想。

兩人選在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後見面會不會很敏感,盧秀燕認為,不會敏感,因為王金平辦公室在她九月初出國訪問前就約時間,當時因為忙著出國,沒有安排成功,前兩天連絡上,趕快約了今天,很感謝王金平來指導,台中市政府新團隊剛上任,大家願意來指導及建言都很歡迎。(編輯:謝雅竹)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