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質疑操弄芒果乾 蔡總統:還留在過去時空

2019/10/5 13:19(10/5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遭前總統馬英九質疑操弄人民恐懼「芒果乾(亡國感)」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馬英九對時空環境轉換,可能還停留在很久前。如果有亡國感,「相信當初種芒果的很可能就是他」。

馬英九基金會上午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馬英九說,蔡總統執政3年來,「反中」已成為整肅政敵武器,「聯美抗中」實質上無助台灣外交、國防,應回到「九二共識」才有助重建兩岸互信。

蔡總統上午出席「新竹縣司馬庫斯聯外道路啟用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政府兩岸政策採取不挑釁但堅持主權立場,外交上讓國際社會,尤其是民主國家的支持越來越多、力道更強。

國防部分,蔡總統說,不論自主研發或軍事採購,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現在情勢不一樣,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如果仍採取馬英九執政時代步步退讓做法,相信台灣人民確實會有不安情緒。

蔡總統表示,在中國步步進逼情況下,領導人須採取堅定立場,爭取更多國際支持,強化自身國防力量。馬英九講的亡國感「芒果乾」,如果有這個感覺,「相信當初種芒果的很可能就是他」。

香港情勢部分,蔡總統說,目前情勢確實令人擔憂,但香港政府態度非常重要,持續呼籲香港政府真誠面對人民要求自由民主,儘速好好跟人民對話,任何會升高對抗情勢做法其實都不好,希望香港政府避免,讓香港社會盡快回歸穩定。(編輯:李明宗)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