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淑芬清大演講:政治不需分藍一塊綠一塊

2019/10/8 22:42(10/25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8日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晚間到清華大學演講「把愛送出去」,她有感台灣選舉太多,政治不需分藍一塊、綠一塊,大家應把「我」放小,把別人放大,社會會更好。

張淑芬受邀到清華大學孫運璿科技講座演講,主題為「把愛送出去」,她在現場播放高雄氣爆、花蓮震災時進行慈善公益活動的紀錄片段,分享團隊結合民間廠商駐守災區,協助重建與心靈療癒,她鼓勵大家一起當志工,用行動來體驗人生。

清華大學科管院長林哲群引言時表示,高雄氣爆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深入幫助受災戶,也成立平台協助偏鄉醫療教育,如關懷弱勢以及獨居老人、提倡孝道,尤其,台灣邁向高齡化,更為社會價值所在。這次感謝張淑芬演講,盼能用愛的力量傳播,也讓社會有感。

現場有人提問,能否運用台積電力量串聯台灣中小企業,集結資源送暖社會。張淑芬表示,這也是她的希望,她有感社會越來越冷淡,也期能透過一個連線,將彼此相連。

張淑芬說,也因為大家對她信任,共同發出愛心,如能將募得資源確實運用在孩子身上,她一步一腳印在拉著這條線,也希望政府能一起做。

張淑芬表示,她很希望出來選總統的人,能來聽演講,談什麼經濟,日子都沒辦法過。她有感而發,若台灣人能認養幫助弱勢,台灣會變很好,不需要藍一塊、綠一塊,可惜,台灣選舉太多,大家應要把「我」放小,把別人放大,社會會更好。

張淑芬說,今天來幫助她的人,透過台積電的平台,也願意幫助不認識的人,透過這條線,把愛擴大。

張淑芬分享,智慧不一定從書所學,而是從人生路上而收穫,更是書本上所沒有的,也是AI人工智慧無法做到的。人生就像一幅畫作,生出來為白色布面,等到一定年齡時,畫布上的顏色,為自己所選。

張淑芬說,在人生的最後一念是心無罣礙,而不是假如我能夠重新再來。(編輯:管中維)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