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揭幕 總統允辦世界客家博覽會

2019/10/19 15:40(10/20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今天在凱道揭幕,總統蔡英文說,將複製浪漫台三線的成功經驗,推動高屏靚靚六堆、花東幸福台九線,並集結各地客家精華舉辦全球首屆世界客家博覽會。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揭幕活動「凱道內山日」,今、明兩天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宣布,橫跨北桃竹苗中5個縣市、10個鄉鎮市、超過50個藝術家與設計師參與、共計100場文化饗宴、綿延150公里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正式展開,展期到12月15日。

客委會並邀請享譽國際的地景藝術家林舜龍以桂竹插成中央山脈、稻草鋪成稻田、剪紙做成客家古厝牌樓的地景藝術作品,呈現客家文化元素,現場號召逾千名民眾舉起大柿餅坐墊呈現柿海,化身橙亮亮的金黃浪漫客家意象,與蔡總統留影定格美好。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3年多前她提出浪漫台三線,最重要目標就是希望活絡台三線,讓年輕人願意回到客庄生活,所以一上任就將浪漫台三線納入前瞻計畫,如今客委會已把台三線這塊招牌擦亮。

她舉例,現在外國人,尤其是日本跟韓國遊客流行到台三線走一走,順便吃一下粄條、喝膨風茶,前陣子客委會推出10萬份旅遊補助,不到3天就被搶光,代表客庄旅遊現在愈來愈熱門。

蔡總統並說,客家文藝復興是我們一定要做的事情,而「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就是重要里程碑,透過創新跟藝術,把逐漸消失的客家文化變成吸引各界前往觀光的在地產業;很多南部跟東部客家鄉親看到「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做得這麼好,也想在他們家鄉推動。

她強調,接下來會用辦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成功經驗,推動高屏「靚靚六堆」、花東「幸福台九線」,讓各地客庄展現特色,未來還會辦理全球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把客家三六九,即台三線、六堆、台九線的精華集結,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客家文化。(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