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造勢場合遭砸雞蛋 韓國瑜:不追究

2019/10/20 19:08(10/20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瑜今天下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不會追究昨天晚上造勢場合有人丟雞蛋的事,也希望警方不要追究,未來不要再有這種事就好。

韓國瑜今天在台南安排密集行程,上午先到大天后宮、土城鹿耳門聖母廟參香;下午出席觀光政策記者會後,再轉往南區黃金海岸出席淨灘活動,晚間則造訪北區的花園夜市。

由於昨晚在水萍塭公園的造勢活動中,傳出有人丟雞蛋的情況。雖未砸到韓國瑜,但有民眾遭蛋汁波及,使得台南警方今天不敢大意,加強韓國瑜每個行程的維安工作。上午雖有民眾到場表達不同意見,但很快就被警方柔性勸離。

韓國瑜在出席淨灘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最寶貴的價值是言論自由,大家可以針對不同意見、政策來表述。他反對暴力,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民也都反對暴力。如果選舉一到就出現丟雞蛋或其他準暴力事件,都不是好事。但他不會追究,也希望警方也不要追究,未來不要再有這種事就好。

韓國瑜表示,每次一到大型選舉好像就有許多抹黑、仇恨,但他認為可用善良與公益來取代。所以要全台去跑,了解各行各業心聲,包括淨灘、捐血等公益相關活動都會一系列來安排。

他說,本來今天號召好朋友一起來淨灘,沒想到一夜之間海灘變得這麼乾淨,大家變得英雄無用武之地。但從另一角度來思考也是好事一件,因為大家願意維護環境,不管是居民或觀光客看到都會很開心。(編輯:林沂鋒)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