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擬列國民黨不分區 徐弘庭:過去沒有先例

2019/10/30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中常委姚江臨等6人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內,中常委徐弘庭今天表示,他不認為黨主席應列不分區,過去也沒有先例;立委曾銘宗則認為,明明名單還沒有出爐,不應猛打稻草人。

國民黨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正式名單將在11月13日提報中常會, 11月16日中央委員將行使同意權, 最終名單和排序則將在11月18日前由吳敦義核定。

針對吳敦義是否適合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中常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認為,黨主席不應列入不分區,黨主席的高度應該更高,而非設定在立委層次,過去沒有先例,這一次也不適合開先例,但這是吳敦義個人的政治選擇。

外傳有中央委員串聯將對不分區名單投下不同意票,徐弘庭說,210位中央委員將獨立行使主權,相信對名單會做出最好的判斷。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最初6人名單為吳敦義、曾永權、姚江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全國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以及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遭國民黨台南立委參選人蔡育輝等人痛批「老人名單」,區域立委參選人得去跳海了。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在臉書上表示,若真有此份名單,那就是典型的以私害公,不僅會拖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選舉,也會害慘國民黨立委選情。

曾銘宗在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這個名單是特定媒體放出來,要抹黑國民黨的名單,他也還沒報名,根本沒有名單,是在針對稻草人猛打,盼黨員有智慧不要受騙上當;相信黨中央有聽見大家的聲音,將提出有代表性、功能性的名單,爭取政黨票。

姚江臨則表示,他曾被列入過不分區立委名單,也沒有中,他還是繼續留在國民黨,從來沒有說要爭取,他現在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輔選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至於不分區名單是否應有新血,徐弘庭認為,國民黨的世代問題始終存在,國民黨要不就是讓年輕人到區域選戰中拚,不然就是在不分區名單中放入年輕人,現在區域立委已提名完成,只剩不分區有空間可以展現國民黨對世代問題的看法和態度,希望有好的方向出現。(編輯:林興盟)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