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李佳芬指學母語浪費資源 表現歧視心態

2019/11/4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昨天說,學習母語浪費資源,毫不掩藏的表現出歧視心態,顯示了經過幾十年,國民黨仍舊持續扼殺多元族群文化。

三立新聞台報導,李佳芬昨天在台中舉辦的「佳芬講堂」中,力挺韓國瑜提出的中英雙語教育,砲打綠營主政後的課綱爭議,暗諷學校教母語「浪費資源」。

李晏榕今天下午表示,國民黨政府當年禁止台灣人說鄉土語言,抹殺了台灣人對土地文化的認知與感情,現在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妻子再有這種說法,毫不掩藏的表現出歧視心態,可看出國民黨不重視歷史文化,也顯示了經過幾十年,國民黨仍舊持續扼殺多元族群文化,讓人感到相當訝異與遺憾。

李晏榕表示,李佳芬的言論不只很扣分,還傷害台灣多元族群以及新住民對自己文化認同的情感。學習母語的目的,不是單純語言學習而已,更重要的是其背後的歷史文化傳承。

李晏榕說,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成立客家電視台、原住民族電視台,到現今剛成立的公視台語台,都可以看見民進黨政府持續推動多元文化的努力。政府也持續推動新住民二代的母語教育,以政策鼓勵學習母語,例如在將新移民語納入課綱。

李晏榕表示,母語教育並不會擠壓到第二外語教育,在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密切交流的今天,學習母語,可以是台灣孩子未來在就業競爭力上一項重要的資產。讓孩子學習父母親的語言,進一步讓台灣成為一個族群融合的國家,「難道這是浪費時間嗎?」(編輯:蘇志宗)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