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遭爆任北農總座狂買中國蔬果 韓競辦斥抹黑

2019/11/5 18:02(11/5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王淑芬台北5日電)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任北農總經理時和中國簽署MOU大量購入白蘿蔔、中國產奇異果,「台灣貨出不去,中國貨狂進來,中國發大財」。

對此,韓國瑜競辦回應,北農所有業務預算都是經董事會同意,由董事會監督;韓國瑜任職北農期間公司不但營運正常且獲利增加,股東以及員工分紅也隨之增長,業績更創下40年來最高紀錄。請台北市議員好好監督現在市政工作,不要為了選舉抹黑,蒙蔽自己的智慧之眼。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舉行市政總質詢以及答覆,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局處首長列席備詢。

簡舒培質詢時指出,韓國瑜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時,與中國簽署12筆MOU(合作備忘錄),其中5筆為台灣農產品外銷,7筆為中國農產品進口,然而,原訂外銷至中國的台灣農產品為828噸,實際成交只有87噸;而原訂進口中國農產品僅175噸,實際成交卻是284噸。

她批評,當時中國奇異果滯銷,而韓國瑜簽署的MOU中,就有向中國大量購買白蘿蔔與中國產奇異果,解救中國農民,這些MOU真相就是「台灣貨出不去,中國貨狂進來,中國發大財」。

簡舒培進一步質疑,韓國瑜北農總經理任內也大幅增加與中國往來,常到中國考察,過於傾中。

簡舒培說,當時中國產奇異果進口到台灣後,市場上有攤商魚目混珠,將中國產奇異果混入紐西蘭產奇異果中販售。她表示,若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高級實習生,韓國瑜就是詐騙集團。

她也要求,台北市政府身為北農公司大股東,應就北農簽署MOU一事規範,柯文哲允諾列管。

對此,柯文哲疑惑地說,「我們不需要跟大陸買水果,怪怪的」,他強調北農是獨立公司,「平常市府不會干擾細節」,自己也首次得知中國有產奇異果,而攤商魚目混珠代表有極大價差,利潤極大。

另外,簡舒培也詢問柯文哲對韓國瑜的想法,柯文哲表示,韓國瑜只是沒有認真於高雄市政,實際上比任何人想像中有料,但現在在做的事情已超過能力範圍。

柯文哲指出,韓國瑜當市長應還行,但選總統要準備,韓國瑜準備不足,「跳級跳太厲害」。(編輯:洪學廣/李亨山)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