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不分區名單 綠委:吳斯懷不足代表退役軍人

2019/11/14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余祥台北14日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說,退將吳斯懷曾到中國聽訓,卻被列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中,眷村的朋友認為吳斯懷不足以代表退役軍人,呼籲選民在關鍵選戰不要選錯邊、投錯票。

對此,國民黨表示,面對各界提出的意見,國民黨都會虛心傾聽。目前這份名單及排序已經中常會討論及進行局部調整後通過,後續將由全體中央委員共同集會逐一表決認定,將依照既定程序完成不分區名單的擬定。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排名第1、退將吳斯懷第4、前立委邱毅第8。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賴瑞隆、郭國文上午在立法院舉行「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記者會。劉世芳說,從香港近日的抗爭活動可看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經宣告死亡,回歸極權統治的香港已經沒有法治,要聲援香港站在民主法治道路,嚴重譴責港府、北京踐踏大學自主。

劉世芳指出,不分區立委名單代表政黨核心價值,若名單中有主張武統的人,「這就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嗎?」其中,吳斯懷曾到中國聽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演說,並在唱中國「國歌」時站立致敬。劉世芳說,有眷村的朋友告訴她,「這是在綁架中華民國的退役軍人」。

劉世芳說,眷村中很多人跟國民黨有歷史情感,沒想到有退役軍人到中共去聽訓,眷村的朋友認為吳斯懷並不足以代表退役軍人。

她也質疑,國民黨不分區委員名單到底是誰塞給他們的?「有沒有來自境外的不分區介入?」呼籲民眾在民主關鍵選戰千萬不要選錯邊、投錯票。

賴瑞隆指出,葉毓蘭針對反送中事件,10月2日曾在臉書發文形容香港青年是「殺紅了眼朝死裡打的暴徒」,如果這些孩子不是被逼上絕路,誰會願意去對抗有武器的警察,「葉教授的思維已經跟中國、跟港府一致」。

賴瑞隆也說,邱毅要參選台灣的立委,卻在微博上恭賀新中國70歲生日,要為祖國統一繼續奮鬥,顯然邱毅是支持統一,甚至在網路上用武統恐嚇台灣人民,還被排在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未來邱毅可能進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去調閱軍事相關資料,「台灣人要接受嗎?」(編輯:蘇龍麒)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