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賴同場力挺阮昭雄 前後到場未同台

2019/11/14 21:31(11/14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阮昭雄站台,但兩人並未同台。蔡總統特地分享,她領養3隻退休導盲犬都是阮昭雄帶她去領養,可見阮昭雄有顆溫暖、會照顧人的心。

民進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立委參選人阮昭雄晚間舉行造勢晚會,蔡總統、賴清德、新竹市長林智堅,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王閔生、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苗博雅、李慶元等人都到場支持。但賴清德致詞後先行離開,並未與蔡總統同台。

會中也由跨黨派議員帶領民眾高喊「進步力量大團結、總統立委一起贏」口號,並將手中的選票投給蔡總統、阮昭雄。賴清德到場時,掀起第一波高潮,全場民眾紛紛起立,揮舞手中的旗幟。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會來支持阮昭雄,是因為阮昭雄很勇敢,在他過去執政的台南市,5席立委都是民進黨籍的,現在立委選區重劃後,台南多一席立委也要全壘打,因為台南民眾長期都支持民主運動,但在大安文山區很難選,「阮昭雄還敢來選,就該欽佩他。」

賴清德表示,最近看到香港的狀況大家都很擔心,因為港警前幾天進到大學校園裡抓學生,還發射催淚彈攻擊學生,在台灣就算是專制時期也不曾發生這種事,因為警察要進到校園一定要校長同意,這就是民主、文明,台灣作為民主燈塔,要繼續給香港希望。

賴清德說,最重要的是政黨票一定要投給民進黨,如果國會沒過半,蔡總統要推動改革就會很困難,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去投票,支持蔡總統、支持阮昭雄、支持民進黨;賴清德也將球棒交給阮昭雄,象徵「強棒出擊」。

蔡總統大進場時,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沿途「小英當選」歡呼聲不斷。蔡總統表示,「今天小雄不是我的發言人,是我要替他發言」,從2008年她擔任民進黨主席開始,兩人就一起打拚,這次阮昭雄在最辛苦的選區披掛上陣,盼民眾給他最大支持。

蔡總統說,阮昭雄對每位市民關切的事情,都會細心地去為市民著想;她現在養的3隻退休導盲犬,當初也是阮昭雄帶她去領養的,可見阮昭雄有一顆溫暖、會照顧人的心,未來一定會更照顧市民、身障者及幼童。

蔡總統表示,台灣的經濟會持續發展,因為台灣人會堅定守護主權,有了主權,民主自由就守得住,未來要一起拚台灣經濟、繼續改革,讓國家更強大,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去投票,讓世世代代台灣人都享有民主自由。

阮昭雄表示,他參選的第一個政見,就是拒絕一國兩制,要共同保護台灣;同時,地方的建設也不能忽略,他擔任立委會要求捷運南環段儘速完工、東環段儘速核定,另外文山區的電纜地下化只有5成,明年更將達到8成。(編輯:謝佳珍)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