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輔選揮舞國旗 李問宣誓深耕馬祖

2019/11/21 17:59(11/21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到馬祖輔選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問,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引發關注,李問則宣誓深耕馬祖,強調國旗不是任何一個政黨的專利。

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下午前往馬祖南竿以及北竿,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問輔選,隨後民進黨發出新聞稿指出,輔選行程中,先造訪南竿津沙村替李問揭開布條「立委選擇新世代,馬祖迎向新希望」,並以氣球垂掛布條,象徵李問「步步高升」。

而後,卓榮泰與羅文嘉赴北竿塘岐村,與李問一同揹著「行軍氣球」掃街拜票,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晚間由連江縣議會前議長陳貴忠,在塘岐村接待歡迎卓榮泰、羅文嘉。

卓榮泰在津沙致詞表示,這次來馬祖輔選,想傳達民進黨重視馬祖人的心聲。他說,李問曾居住在美國一段時間,也擁有美國高學歷,但他毅然決然放棄美國籍,回台加入國軍裝甲兵部隊。

卓榮泰說,馬祖有李問、台北有吳怡農,兩位立委參選人都展現年輕人在國家安全與主權維護上的投入。反觀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中,竟然毫不顧忌地放進對國家安全有威脅性的人選,未來幾年,國家安全議題將更加重要。

李問致詞時則進行3個宣誓:宣誓持續深耕馬祖的決心、宣誓以正面訴求打選戰、並宣誓實踐理念「台澎金馬,團結一心」。

李問說,這段期間已開始為馬祖鄉親服務,包括親自到安親班教英文、組織醫療志工團、邀請教育部及社區大學促進會來馬祖,為馬祖帶來更多教育資源等等。

他表示,將持續用創意、熱情和理性正面的訴求打選戰,並鼓勵更多馬祖年輕世代為馬祖的未來注入不同的想法和元素,讓馬祖煥然一新,實現「兒童宜居島嶼,教育文化啟航」的理念。(編輯:紀淑芳)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