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樂無法黨發文說再見 邱威傑:傳達公民教育無意選舉

2019/11/22 01:08(11/22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由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等人籌組歡樂無法黨臉書發文提及「再見了,歡樂無法黨?」引發討論。邱威傑今天說,成立政黨是想傳達大型公民教育課程理念,不是要投入明年選舉。

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網紅志祺七七、「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在11月初宣布成立歡樂無法黨,並正式向內政部提出申請;14日也召開創黨大會,並選出總書記(黨主席)為邱威傑。

歡樂無法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21日晚間以「再見了,歡樂無法黨?」為題發文,並貼上聊天室自動對話的連結網址。

歡樂無法黨臉書聊天室自動發文系統提到,「感謝鍵盤黨員支持,很可惜在2020大選登記截止日這天,政黨還未正式通過成為法人,與本屆大選錯身而過。但就算沒有歡樂無法黨,還是希望大家抱持著歡樂的心在投票日當天實踐公民權,一起守護能夠各種歡樂的自由」。

邱威傑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沒有要解散歡樂無法黨,臉書貼文是要宣布已達成階段性目的,且本來就沒有要參加明年選舉,因為有很多人不太了解政黨政治,成立政黨是想傳達、實現大型公民教育課的理念。

邱威傑說,成立歡樂無法黨過程包含像開創黨大會、黨主席選舉、提名不分區立委人選等作法,是想讓民眾認識政黨政治流程,同時也推出相關議題的知識型影片,盼讓民眾了解、關心政黨政治,並重申成立政黨是希望達成大型公民教育課程的理念。

至於歡樂無法黨是否已成為正式政黨,他表示,相關申請過程內政部仍在審核,需等候回函。歡樂無法黨臉書也貼文提及「活動要先告一段落,但是我們精神永存」。(編輯:徐崇哲)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