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說蔣經國是壞人 吳怡農:未料現和他孫子競爭

2019/12/1 21:39(12/1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王揚宇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天舉行大型造勢活動,他說,小時候曾跟同學說,「蔣經國是壞人,他害我爸爸沒工作」,沒有想到多年後,自己會和他的孫子(蔣萬安)在政治上競爭。

對於吳怡農的說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每個人都有他的參選動機,「我都尊重」,而他投入選舉,參與公共事務的初衷,一直都是為民眾服務、實在做事,解決問題。

吳怡農今天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黨內大咖雲集,包括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內政部長徐國勇等均到場聲援,其中吳怡農父親吳乃德、母親林惠英都到場聲援。

吳怡農上台致詞時表示,他爸爸因為參與民主運動,被標上「政治思想不正確」標籤;他記得小學時,當時擔任總統的蔣經國去世,他跟同學說,「蔣經國是壞人,他害我爸爸沒工作」。

吳怡農表示,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會跟蔣經國的孫子蔣萬安在政治上競爭。這次選舉不僅是選立委、總統,更是在決定要把國家交付給誰,帶領台灣度過所面對的危機,要拜託大家支持他,也支持蔡總統連任。

談到對手蔣萬安,吳怡農受訪時表示,蔣萬安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背負很多人的期待要改造國民黨,希望不管是立委、市長或是總統,都要站在台灣這邊、在國安議題上沒有任何模糊空間。被問到兩人是否為「政二代對決」,他說,「我爸媽在這邊,我是他們的第二代」。

吳怡農代表民進黨參加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的立委選舉,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編輯:林淑媛/楊凱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