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2020總統選情 陳水扁:民進黨贏百萬票沒問題

2019/12/8 18:58(12/8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表示,民進黨的選情「審慎樂觀」,若明天要投票,不敢說會超過2016年贏的308萬票,但贏100、200萬票沒問題;他也認為,民進黨取得立法院過半席次「絕對沒問題」。

陳水扁晚間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提名人與媒體見面會」,媒體詢問,「卡神」楊蕙如事件是否衝擊民進黨2020年選情。

陳水扁表示,如果明天就要投票,民進黨應該會贏不少,雖然不敢說會超過西元2016年總統選舉贏的308萬票,但相信贏100、200萬票沒問題;立委選舉部分,目前看來,過去沒有信心的選區都已經穩定領先,因此危機漸漸過去,民進黨要取得過半席次「絕對沒問題」。

但陳水扁也說,選舉沒有到最後開票結束,再怎樣的樂觀領先還是要非常謹慎小心,絕對不能大意失荊州。

至於有人質疑,陳水扁是民進黨的創黨黨員,為什麼要支持一邊一國行動黨,陳水扁解釋,既然要推動政黨政治,就不能一黨獨大成為一言堂、中央集權,因此他要當烏鴉嘴,而不是當喜鵲。

陳水扁說,他在2004年擔任總統時期,立委選舉及台灣制憲正名運動分別給了台聯黨新台幣3000萬元,當時很多人憂心讓台聯席次增加、民進黨席次減少,但有競爭才會進步,最後2006年民進黨多了20幾席,民進黨仍成為國會最大黨。

陳水扁最後指出,雖然他現在不是總統,但一邊一國行動黨要做台灣主權的悍將,這也與他過去的理念相符合,希望一邊一國行動黨能拿到國會席次,也因此他才會當一邊一國黨的「澆水園丁」,替一邊一國黨加油。(編輯:林孟汝)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連江立委5搶1 陳雪生曹爾忠內訌新人李問爭出線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