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常會移師雲林拉抬選情 卓榮泰:花生之亂危機變契機

2019/12/11 15:17(12/1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雲林11日電)總統立委選舉邁入倒數30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在雲林表示,一開始看到花生之亂的假訊息與謠言,認為這是一場危機,但經過蘇治芬、劉建國與農委會共同努力,「已經把危機轉化成契機」;選舉最後30天,各種狀況層出不窮,要防止類似假訊息再發生。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今天移師雲林舉辦,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治芬、劉建國拉抬選情。

雲林縣立委第1選區(海線)由國民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征戰民進黨蘇治芬,第2選區(山線)由國民黨謝淑亞挑戰民進黨劉建國。

卓榮泰與媒體茶敘時指出,張榮味系統,在每次選舉都有人出來選,從縣長、立委、議員、農會,占有一定影響力,在這裡的勢力從未消退,錢權盤根錯結,讓中央政令難以下達,也造成這次「花生之亂」;也還好這次雲林的「花生之亂」事件,中央處理明快。

卓榮泰說,守住雲林2席是鞏固原來的民主防線,是非常重要的意義;這次選舉面對的不是傳統的藍綠結構,雲林有特殊的張家地方利益結構;蘇治芬、劉建國都是老將,目前選情穩定,但不能大意;雲林這2位參選人聯合作戰、互相拉抬。

蘇治芬在中常會提到,花生之亂明顯有策略,加上盤商有組織系統,讓事情處理起來相對棘手。最讓人遺憾的是,雲林縣長張麗善掌握行政資源,卻讓花生之亂更亂,沒有幫鄉親解決問題。

劉建國則質疑,「再怎樣政治操作都不要把農民的權益當作祭旗」「損害農民、成就自己」。

大選倒數,卓榮泰說,提高投票率是這個階段的重要工作,一開始民進黨喊百萬青年站出來,現在希望全面提高投票率,希望所有世代的國人站出來投票。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不管投票率提高對民進黨有利或不利,還是要鼓勵大家投票,因為這不只是場選舉,而是台灣在重要時刻與機會,告訴全世界接下來往哪裡走,要靠向中國還是與民主緊密結合,台灣越多人站出來參與意見表達相當重要。

羅文嘉指出,明年1月11日,「一起告訴全世界,我們選擇民主、不是中國」,最後階段的選戰主軸是要告訴大家去投票的價值意義。

至於目前的關鍵選區,卓榮泰說,高雄市是一個象徵,所以下週行動中常會到高雄;行動中常會是去更需要去的地方,像今天的雲林,上週的彰化,月底要去的新竹縣市。(編輯:謝佳珍)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雲林花生之亂 總統允保價收購期限延長至12月底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