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吃菜頭粿 肯定蔡培慧有勇氣轉戰區域立委

2019/12/15 14:02(12/15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從小被叫「菜頭粿」,總統蔡英文今天特地到南投與蔡培慧一起品嚐菜頭粿等平民小吃,並肯定蔡培慧有勇氣轉戰南投縣第1選區(烏溪線)立委席次。

總統上午與蔡培慧等人前往草屯鎮一家30多年茶藝館品嚐菜頭粿、米血、豆干、麻糬、珍珠奶茶等特色小吃,蔡培慧笑著向蔡總統說,自己兒時的外號就叫「菜頭粿」,至今有40年歷史,比網紅蔡阿嘎兒子「蔡桃貴」更資深,蔡總統與現場眾人聽了笑呵呵。

總統與蔡培慧邊吃邊聊,蔡培慧指出,農村幅員遼闊,交通建設很重要,所謂交通不是指捷運或高速公路,更重要是連接鄉鎮之間的生活道路,例如中寮鄉環鄉道路、運輸農產農路;另外,她也很關心偏鄉教育,近年已協助56間學校解決教學設備、師資等各種問題。

蔡總統隨後與蔡培慧前往南投縣草屯鎮長照整合型服務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服務項目並參觀今天舉行的耶誕公益市集,蔡培慧說,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是草屯長照重要據點,提供日間長照、老人送餐、到宅沐浴等服務,是執行政策的第一線單位,最能感受總統蔡英文政府近年在長照政策與預算編列的大幅重視。

蔡總統致詞說,政府推出長照2.0政策讓台灣長照環境更好,預算持續增加,也希望打造每個社區都有長照據點,並系統化分為A級、B級、C級,今天來此是A級長照據點,很高興見到提供很好服務,希望能有更多團體投入,使長照深入每個社區、鄰里,讓老人家或需受照顧者能在地養老、在地受照顧。

蔡總統說,長照預算將升級,除目前社區、居家長照,未來增加日間照顧中心,希望每個國中學區都有一處,讓受照顧者白天到日照中心,晚上由家人帶回家照顧,若需24小時照顧者,也希望每個行政區設置平價住宿型機構,這都是政府下階段要做的事。(編輯:黃世雅)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