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罷韓用布幕衝人數 比劉謙變魔術還厲害

2019/12/22 16:54(12/22 2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程啟峰台北22日電)稱罷韓團體「光復高雄」布幕是遮羞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罷韓團體的演出完全是荒腔走板,看不出來有正當性。用遮羞布的方式擴充人數造成假象,比劉謙變魔術還厲害,完全沒有人想到會用這種障眼法。

挺韓、罷韓大遊行昨天在高雄舉行,雙方未發生衝突,遊行活動和平結束。媒體報導,罷韓團體拉著「光復高雄」布幕,被發現底下並沒有人龍,而是空空的一塊。韓國瑜則在臉書分享此照片,意有所指表示,這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

韓國瑜今天前往台北市、新北市,替多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輔選。韓國瑜下午陪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桂蘭出席寶寶爬行比賽活動後受訪表示,昨天罷韓團體的演出完全是荒腔走板,為的是政治上的鬥爭、抹黑及運作,看不出來有正當性。

對於「光復高雄」布幕,韓國瑜指出,罷韓遊行號稱50萬人,這塊布這麼長,開玩笑講,布裡面是否有48萬人躲在下面,只有2萬人在街頭,用遮羞布的方式擴充人數造成假象,比劉謙變魔術還厲害,完全沒有人想到會用這種障眼法。

韓國瑜表示,罷免高雄市長必須是高雄市民,但罷韓團體中居然動員外國人來湊人數。而挺韓大遊行的民眾則是完全自發性到場。

民進黨秘書長卓榮泰今天晚則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高雄大遊行,最重要的是能和平理性落幕,一直算哪一方有多少人,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他認為,一個城市的首長,應該最關心的是大遊行是不是和平結束?有沒有違法脫序行為?城市環境是否恢復如常?

他說,想要競逐國家大位的人,應該關心大遊行之後,不同立場的雙方是否能互相理解?能否讓社會團結和諧?而不是事後繼續數落一方,繼續刺激雙方情緒。

包括台灣基進等公民團體「Wecare高雄」紛在臉書貼出21日在「光復高雄、保衛台灣」布條下人潮的照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只想補充幾張照片,那條超大條的「光復高雄」布條下方,不是空的,是滿滿的人撐起布條的。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今天下午請來21日在布條下參加遊行的民眾現身說法,見證布條下的人潮。張博洋指出,韓國瑜身為高雄市長、總統候選人卻聽不進不同的民意,無視於50萬人上街頭表達的不信任及憤怒,他批評韓國瑜用「民主遮羞布」去否定民意。

另外,媒體詢問,有媒體報導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中午在高雄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餐敘時表示,幫忙立委就會幫到韓國瑜,相信立委力量會帶動韓國瑜選情。韓國瑜表示,他非常尊重王金平,王金平當立法院長多年,相處過的立委對王金平都有敬重之心。

對於元旦升旗,韓國瑜指出,每個中華民國國民都應該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旗及國家,所以特別選在台南參加升旗典禮。(編輯:蘇志宗)108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