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能將軍李榮華升中將 透露每天勤訓2小時

2019/12/24 11:44(12/24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民國109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今天舉行,其中3項體能鑑測都滿百的花防部指揮官李榮華少將晉升中將;談到如何精進體能,他說,除了有氧跑步,也進行無氧核心肌群訓練,平均每天訓練2小時。

國軍109年1月1日將級人員定期晉任,有20人晉升中少將,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出席。

這次晉任中將人員計楊安、曹進平、李定中、劉協慶、李榮華等5人;晉任少將人員計許志中、林照川、譚芳榮、魏兆麟、崔守信、陳致航、邱之峯、唐明德、王俊傑、陳俊男、周成境、陳俊源、黃定宇、劉青雲、宋子陽等15人。

李榮華53歲,國軍3項體能鑑測(伏地挺身、仰臥起坐、3000公尺跑步)滿百,完全不輸給年輕人。

談到如何精進體能,李榮華受訪時表示,身為軍中幹部要培養部隊的「三氣」,包括低階培養勇氣、中階激勵士氣、高階帶動風氣;除了每天利用體能活動充分鍛鍊身體外,也配合營養的補充,體力更是戰力基礎,讓戰力得以發揚。

李榮華說,他平常除有氧跑步外,也進行無氧的核心肌群訓練,平均每天利用部隊運動時間,維持2小時的鍛鍊。

晉任少將的國防部戰情中心主任魏兆麟受訪表示,他從軍36年,從開始進行飛行訓練、執行作戰指揮管制,一直到進入國防部參與國軍建軍規劃,是他個人的榮耀;晉升不代表權力擴張,而是責任的賦予。

魏兆麟的女兒魏莛婕、魏菱萱為網球選手,其中魏莛婕2017年獲選中華代表團隊,參加第5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土庫曼)獲銅牌,今天也共同參與父親的授階儀式。

魏兆麟說,兩個女兒從小學就自發性的學習網球,他與太太陪女兒征戰全台,有這些成績都是女兒的努力,因為打網球若沒有堅持是沒辦法撐到現在的。大女兒2017年獲選國家隊也獲得相關殊榮,小女兒將前往美國,這些都是家人的榮耀。

另外,晉任少將的唐明德說,能夠晉任是長官對他的栽培與信任,他將秉持這樣的精神完成各項防區任務推動。(編輯:謝佳珍)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