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準立委菲國座談 台商盼推海外不在籍投票

2020/1/19 23:07(1/20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9日專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邱臣遠今天來到菲律賓舉行座談,有台商提出在台灣的印尼、菲律賓移工都能不在籍投票,盼台灣也能推動海外不在籍投票,方便海外台灣人行使公民權。

對此,邱臣遠表示,海外不在籍投票要一步到位比較困難,會研議從國內的不在籍投票開始逐步推動。

邱臣遠目前擔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與海外台灣商會及青商會有長期淵源。邱臣遠當選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後,菲律賓是他海外台商經貿投資座談會第一站,之後計劃赴泰國舉行座談。

菲律賓台商總會今天舉行總會長交接典禮,由黃雅惠從江福龍手中接下總會長職務。菲律賓台商總會青商會副活動長林南宏說,邱臣遠來菲除了參加交接典禮,也希望聽取台商意見,做為未來推動政策參考。

今天的座談會約有40人出席。林南宏轉述座談會內容表示,除了海外不在籍投票,會中很多人提到赴海外創業時資金申請不易問題;對此,邱臣遠說,為促進資金活化,將研議調低資金申請門檻。

林南宏轉述座談會內容表示,除了海外不在籍投票,會中很多人提到赴海外創業時資金申請不易問題;對此,邱臣遠說,為促進資金活化,將研議調低資金申請門檻。

另外,他表示,有台商提出,政府推動新南向,希望「組國家隊打團體戰」,但海外台商間連結度不足,期盼在台商交流上做好系統建置及資源整合,並在技術面加強扶持台商,政策溝通上也能更接地氣、更親民。(編輯:陳永昌)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