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簽署台歐盟BIA 穩固雙方經貿關係

2020/1/22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表示,感謝歐盟持續關心台灣和兩岸發展,期盼持續在各項議題上,加深跟歐盟的合作,並透過簽署「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讓雙方在經貿關係上更穩固。

總統蔡英文在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陪同下,上午接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訪賓一行人包括歐洲經貿辦事處副處長雍青龍(Thomas Jurgensen)。

總統致詞表示,台灣人民透過這次大選,向全世界再次展現捍衛主權跟民主的決心,期盼跟歐盟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積極合作,一起捍衛普世價值,促進彼此國家的繁榮發展。

在兩岸關係上,總統表示,立場從未改變,希望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上,重啟兩岸良性互動跟穩定發展。除了感謝歐盟持續關心台灣和兩岸發展,也期待歐盟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共同深化夥伴關係。

總統說,台灣跟歐盟已有很多的對話機制跟合作關係,尤其是在風電上的合作。除持續在各項議題上加深跟歐盟的合作,也非常期待能透過簽署「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讓雙方在經貿關係上更穩固。

接見外賓時,總統不忘談及國人最關切的武漢肺炎疫情,總統說,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再次顯現出台灣不該成為國際防疫體系的缺口,台灣人民應該享有無差別對待的健康權益。不論是非洲豬瘟或是近來的中國武漢肺炎,政府都嚴陣以待,也會積極跟國際社會分享因應策略跟經驗。(編輯:黃國倫)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