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華府同框美國官員 共倡宗教自由

2020/2/5 08:25(2/5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4日專電)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與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等人,出席宗教自由圓桌會議。這是台美斷交以來,首度有副總統當選人與美國高層共同出席在國會山莊舉辦的公開活動。

賴清德今天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圓桌(IRF)在國會山莊舉辦的活動。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以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身分介紹賴清德。

賴清德在致詞時引述總統蔡英文去年在新竹舉行的「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的講話指出,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宗教自由是台灣對國際社會最至關重要的貢獻。

他表示,台灣是個年輕、勇敢、有活力的民主國家,維護人民的信仰自由。台灣也與許多國家合作,為促進全球宗教自由共同努力。

賴清德並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講話指出,「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賴清德也指出,民主與宗教自由是台灣的重要資產,自由的宗教是台灣文化的必要基石。

他也指出,過去幾年,中國除了在東海與南海擴展軍事影響力外,也從未停止對台灣國際舞台的壓迫。

賴清德表示,台美在外交政策上共享理念,台灣也將與美國和國際社會積極合作,實現共同目標,保護宗教自由,建設一個不受宗教迫害與恐懼的世界。(編輯:陳永昌)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