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包機返台 江啟臣:勿讓政治阻礙返鄉道路

2020/3/11 11:35(3/11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經過兩岸協調後達成共識,昨天啟動第二批包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所有包機必須做好完善準備;過程中應尊重專業、對等互惠,不要讓政治阻礙返鄉道路。

第二批武漢包機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共有361人抵台,另有30人遭拒絕登機,但很擔心這些人是否被送往醫院,畢竟醫院環境、隔離條件等都有疑慮。另外,有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稱,直到昨天下午運送人數一直在動態變化,最後仍有人未搭機,「湖北省台辦負責人」甚至責怪台灣不同意30餘名遞補名單。

針對武漢包機的問題,江啟臣今天上午在受訪時表示,所有包機的工作,必須好好完善準備,過程不管跟哪方接洽,應尊重專業,以對等互惠的方式進行,讓同胞順利回台,不要讓政治阻礙返鄉道路,也不要讓政治成為防疫破口;此時此刻要防疫擺中間,政治放兩邊,中間溝通可再加強,不希望這時候相互指責。

他說,再多的政治口水,受害都是自己的人民,病毒不會分國界,也不分意識形態,任何政治阻撓都可能害到自己,雙方更妥善溝通、準備,讓人民返鄉,他樂見其成。

江啟臣今天下午將首次以黨主席身分主持中常會,媒體關心是否會討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他表示,這次是剛出爐中常委第一次的中常會,討論的議題尊重每個中常委提案權益,現場有什麼議題,不預設任何立場,中常會就是讓大家把建議提出,各種議題可能都會有,尤其目前疫情,大家非常關心,包括兩岸包機的部分,以及各縣市執政狀況,甚至未來黨務改革,都是大家關注焦點。

媒體關心同時身兼立委與黨主席,在時間上的調配上是否感到疲累,江啟臣表示,其實還好,早就習慣,過去他也是中常委,也擔任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過去4年在黨團幾乎年年都是幹部,搭配質詢工作,他也沒有因為擔任幹部而在質詢上有懈怠,現在擔任主席也一樣,有信心將工作做到最好。

此外,外界關心江啟臣的黨務人事布局,他說,還沒有到可以完整對外公布的時候,再給他一點時間,全部底定後,再跟大家報告。(編輯:郭萍英)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