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疫趴趴走4人遭罰百萬 蘇貞昌:政府不感謝你

2020/3/23 16:30(3/23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4名居家檢疫民眾期間趴趴走,分別遭罰100萬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目前已有4位國人「斗內(出自英文Donate意指贊助、捐獻)」政府百萬罰金,但政府並不感謝您。

特別條例規定,居家隔離檢疫者若違規趴趴走可開罰最高新台幣100萬元,日前包括新竹縣男子林東京居家檢疫期間失聯、新北市居家檢疫者外出跑夜店、廈門返台男子從防疫旅館逃跑並在檢疫所朝員警吐口水等,均遭重罰100萬元。

蘇貞昌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不是塑膠做的」,法律也不是擺好看的,為了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請大家務必配合政府的檢疫措施,不但有隔離補償金可以領、大家也會衷心感謝你、接納你。

蘇貞昌說,但若四處亂跑,警察系統都有連線、里幹事也會定期關心。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依法最高可罰100萬,繳不出來就是行政執行,一定嚴格執法,請大家不要懷疑政府的決心。(編輯:紀淑芳)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