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滿月成績單 民眾黨:最能監督執政黨

2020/4/1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日電)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民眾黨立院黨團在黨務聯繫會報中提出「滿月成績單」,強調民眾黨團沒有辜負158萬選民支持,與其他淪為執政黨側翼的政黨不同,絕對是最有能力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行第9次黨務聯繫會報,由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會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羅列相關數據,提出滿月成績單。

楊寶楨表示,民眾黨團成軍短短一個月時間,已收到近300件選民服務,並完成276件,完成率超過9成;根據統計,5位立委在各委員會的發言總次數為73次。

此外,楊寶楨提到,黨團已提出18個付委法案、召開14次記者會,並針對一憲二法、居住正義、防疫紓困,以及國土保護等議題提出具體作法。

楊寶楨強調,民眾黨團「理性中道」問政方式,受到網友高度青睞,未來民眾黨團也會秉持「以民眾為本」的宗旨,於民生議題上加強監督力道,努力成為最有影響力的在野黨。

此外,今天的黨政會議也通過了民眾黨組織章程。楊寶楨表示,柯文哲裁示民眾黨內組織架構,包含四大部門,分別是秘書處、組織發展部、文宣創意部,以及政策智庫;秘書處由副秘書長陳建璋執掌、組織發展部召集人蔡壁如、文宣創意部主任柯昱安、政策智庫執行長張其祿。

另外,組織發展部下設國家治理學院,由張清俊擔任主任、吳怡萱擔任公關事務長;文宣創意部則下設3位民眾黨發言人,分別由楊寶楨、陳宥丞、蔡峻維出任,未來將負責媒體回應事務。(編輯:林興盟)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