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威特網紅見證台灣無歧視 200萬粉絲瀏覽

2020/4/14 15:42(4/14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4日專電)科威特網紅阿不都卡苓日前自製短片,讚美台灣人民充分接納與尊重伊斯蘭文化,並呼籲網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已吸引逾226萬粉絲瀏覽。

阿不都卡苓(Abdulkarim Al-Hendal)曾兩度訪台。他在自製短片中特別懷念訪台期間品嘗到正宗清真美食,認為這正足以顯示台灣人民對不同文化的包容。

他除感謝台灣人用心對待伊斯蘭文化,也對曾經到訪科威特的台灣醫療機構印象深刻,認為台灣優質醫療技術可以對防治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做出貢獻,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攜手防疫。

這支短片於12日上傳阿不都卡苓的兩個Instagram後,共已吸引逾226萬人瀏覽和正面回應。

在此之前,他曾率先呼應總統蔡英文臉書駁正世界衛生組織不實指控。

蔡總統9日在臉書針對台灣被指控發動種族歧視攻擊表達強烈抗議,阿不都卡苓於同日即在社群媒體平台上貼文強調,台灣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卻遭受不平等對待而無法加入世衛組織。此一貼文已吸引破百萬人次瀏覽。

阿不都卡苓自2018年首度受外交部之邀赴台參訪後,即對台灣人民友善和環境整潔留下深刻印象,並多次與駐科威特代表處合作,透過社群媒體聲援台灣,包括去年參加「與台灣同行」活動,號召科威特各界以實際行動挽袖捐血等,均獲網友熱烈迴響。

他曾多次表示,如同他自己的國家,台灣也值得國際間平等對待。

阿不都卡苓曾經從事媒體和電視製播工作,期間累積不少專業及各界人脈。他近年來積極投入社群媒體經營,特別關注文化、體育及慈善等議題,粉絲遍布中東及北非各阿拉伯國家,追隨者總數超過百萬。他的貼文平易近人又充滿熱情,經常吸引大量網友推文分享,並與各大國際媒體社群平台相連結,增加能見度。(編輯:馮昭)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