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插旗馬祖 民進黨重新設立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

2020/4/22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今年立委選舉過後,民進黨在馬祖積極招收黨員,選後已超過100人申請入黨。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改聘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李問等人,擔任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

民主進步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審查2020年第19屆全國原住民族黨員代表選舉參選人資格案,另外,會中通過改聘林火孟、李問、吳明忠、蔡佳蓉、曹鳴勳、曹辰瑩、劉亦,擔任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並由2020競選馬祖立委失利的李問擔任召集人。

李問會後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中執會支持馬祖黨務發展。相隔12年再度成立入審會,積極為籌備地方黨部準備,並耕耘基層,期待順利完成民進黨地方黨部「最後一塊拼圖」。

李問指出,陳水扁執政時期曾經設立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但2008年後多年未實際運作。今年立委選舉過後,民進黨在馬祖積極招收黨員,設籍連江縣黨員從選前大約5人,選後已超過100人申請入黨。

李問說,未來以民主程序選出新任黨職幹部後,地方黨部即正式成立。屆時會有更多重要的地方黨部幹部亮相,為馬祖鄉親服務;參考2000年金門縣黨部成立時的經驗,單獨舉辦黨職選舉;未來連江縣黨部第一屆黨員大會暨黨職選舉,也不會趕在5月24日全國地方黨職選舉共同舉辦,將擇期單獨辦理。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指出,律師廖學興日前辭世,廖學興是黨資深仲裁委員,令人敬佩,允為典範,因此明令表揚,感謝廖學興對黨的貢獻。

民進黨召開中執會之前,一樓有陳抗,針對5月24日黨職改選,部分支持者對參選不同陣營提出指控。薛呈懿在中執會後轉述黨主席卓榮泰談話指出,中央黨部一定秉公瞭解、處理。

卓榮泰說,全球疫情蔓延時,人民最希望看到的是黨全心全意協助行政團隊管控好疫情,不應讓黨內的選舉淪為互相攻擊,也不要讓團結情勢、氣氛受到破壞。

卓榮泰指出,將通令所有候選人謹守本分,不應出現任何不實攻擊,一旦發現任何不當、不法情事,隨時向中央、地方黨部反映,黨中央一定即時處理,務必在防疫的同時把這次選舉做到圓滿。

卓榮泰強調,「我們這場選舉有示範作用,是會對往後一些投票行為造成影響的」,一定要努力避免造成負面印象,他特別要求全體黨員同志,一同共體時艱,達到最好的圓滿結果,才對得起人民對民進黨的高度信賴。(編輯:楊凱翔)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