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決戰黃金週 首場遊行余登發橋頭故居出發

2020/5/30 19:08(5/30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罷韓投票前最後週末假日,公民團體「決戰黃金週」,首場遊行今晚從「台灣民主先驅」余登發橋頭故居出發,全程士氣高昂,並在捷運南岡山站外高舉黃絲帶展現「堅定罷韓」決心。

今天是罷韓案6月6日投票前的「超級星期六」,罷韓投票倒數,「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規劃「三山會師-666罷韓演習」,在投票前黃金週活動,繼上週末到旗山,今天開拔到橋頭區、岡山區,明天前進鳳山。

罷韓決戰黃金週大遊行,規劃「決戰黃金週就是要遊行 最後一哩路 勇敢一起走」活動,衝人氣也要拚過關。下午4時在橋頭余登發故居集合、遊行終點在鳳橋宮媽祖廟,民眾齊聚40年前的「橋頭事件」現場,「罷韓四君子」呼籲追隨先賢民主腳步堅定罷免無能市長韓國瑜。

余登發故居位於橋頭區橋南路上,鄰近黃昏市場人車擁擠,民眾爭相索取罷韓黃絲帶並加入遊行隊伍,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劉世芳也加入隊伍中一起展現罷韓熱情。

「罷韓四君子」相繼發言。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不滿推動罷韓案受到打壓。「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橋頭是民主發源地,呼籲民眾展現人民的力量,勇敢站出來罷韓。「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批評韓國瑜是隱形市長,選擇逃避掩蓋無能。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盼在民主面臨危機之際,追隨先賢民主腳步完成罷韓使命。

大批民眾從余登發故居出發,隨著橋頭事件先賢的足跡,浩浩蕩蕩的前進,民眾持罷韓手板、罷韓黃絲帶,一路挺進高喊「堅定罷韓、非韓不投」,更不畏豔陽不斷揮汗,場面熱烈。

傍晚近5時30分,捷運南岡山站外人潮湧現,罷團在站外喊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也非吃素的,張博洋籲高雄人「翻」;6時6分在站外廣場舉辦罷韓演習。不少人全家總動員,小朋友也在父母帶領下見習民主,高舉罷韓黃絲帶宣示6月6日「堅定罷韓、非韓不投」。

罷韓案投票倒數,光復高雄總部邀大家勇敢走最後一哩路,規劃從今晚起連續7天舉行決戰黃金週大遊行。首站從余登發故居出發,最後一天6月5日「重回美麗島」,晚間8時在捷運美麗島站集合,遊行終點在五福、中山路口。(編輯:孫承武)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韓案 徐永明籲年輕人6月6日返鄉投票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