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批三倍券手續繁瑣 盼化繁為簡

2020/6/3 13:19(6/3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三倍券手續繁瑣、發放太慢、金額太少、不接地氣,盼政府聽基層聲音,化繁為簡,不要變成「民怨三倍券」。

蘇貞昌昨天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換3000元「三倍券」,2300萬國民加上15萬名有居留權的外配都能領,不限年齡;可從7月15日起使用至12月31日止。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書記長蔣萬安以「複雜、難用、好生氣」形容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他說,振興計畫從春天規劃到夏天,從疫情嚴峻到趨緩,7月15日才能使用三倍券,苦撐待變的小攤商能否熬到一個半月後。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行政院端出的牛肉只有2000元,且到頭來還是要偏鄉、老人、弱勢排隊買券,行政院的大官沒有想過讓老人家頂著烈日在郵局前,排隊買三倍券的畫面嗎,為何要制定這麼複雜的領用方式。

林為洲指出,行政院不要陷入發2000元就是政府多大恩惠的迷思,好好思考「三倍振興」政策是否真的有效益。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各行各業嗷嗷待哺,國內疫情已經趨緩,三倍券為何不提前發放實施;呼籲政府重新檢討,盡早實施,不要讓「振興三倍券」變成「民怨三倍券」,最好廣發現金、化繁為簡。(編輯:謝佳珍)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