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示威潮 外交部:對美國有信心相信能解決問題

2020/6/4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4日電)美國近日爆發抗議警方暴力執法的示威潮,外交部今天說,類似問題也可見於美國以外的國家,但相對於專制國家,民主國家能更謙卑地面對並處理問題。台灣相信美國的民主體制,也期盼動盪盡快平息。

此外,今天是天安門事件31週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出示天安門事件相關歷史照片,呼籲各界勿忘民主自由及香港,拿出承認錯誤、面對歷史傷口的勇氣,才能誠懇面對現在、共同勾勒未來。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近日發生非裔男遭警察壓頸後死亡,引爆全美各地示威。歐江安在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表示,美國是民主法治國家,台灣相信,美國的民主體制會對涉案警察有適當裁決,也由衷期盼動盪盡快平息。

歐江安說,台美關係密切友好,也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台灣在國際上遭受政治排擠和歧視,沒有任何國家能比台灣更能體會遭歧視與孤立的感受。期盼國際社會藉此機會嚴肅看待、認真探討並消除存在於世界各地的歧視、不公、剝奪人權與制度性暴力情事。

她表示,台灣對美國政府有信心,相信美國政府有足夠能力解決國內問題;台灣對美國包含獨立司法機關及透明政治架構的民主制度有信心。類似的問題存在於所有國家,但民主國家能更謙卑、真誠地面對並處理相關問題。在美國,警方執法過當遭重罪起訴,這「在專制國家不可能發生」。在香港,暴力執法人員並未遭起訴等適當司法處置。

至於旅美台人的安全,歐江安說,目前僑民均平安,外交部提醒國人與僑民注意安全,並已請駐美各處保持高度警覺,配合當地執法單位提供國人必要協助。(編輯:謝佳珍)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