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2020年第7次航經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2020/6/5 07:39(6/5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六四」事件屆滿31週年同時,美軍太平洋艦隊拉塞爾號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此次美艦通過台海為今年第7次。國防部表示,美艦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狀況正常。

美軍太平洋艦隊(U.S. 7th Fleet)今天清晨1時主動在臉書粉絲團披露,拉塞爾號驅逐艦(DDG-59)昨天航經台灣海峽,而DDG-59則被部署至第七艦隊,目的是維持印太地區的安全及穩定。

國防部表示,美軍一艘作戰艦昨天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美艦經台灣海峽為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周邊艦、機相關動態,狀況正常。

根據國防部、美國第七艦隊的公開資訊顯示,此次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為今年以來第7次。分別為1月17日的CG-67、2月15日的CG-62、3月26日的DDG-85、4月11日的DDG-52、4月24日的DDG-52、5月14日的DDG-85、此次的DDG-59;另外,去年美艦共9次通過台灣海峽。

此外,根據國防部在107年7月起定期對外披露美國軍艦航經台灣海峽動態之後,DDG-59為首次經過台灣海峽。(編輯:楊凱翔)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