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擬更名釣魚台 林姿妙揚言登島掛門牌

2020/6/8 13:35(6/8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8日電)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起宜蘭縣不滿,議員今天和縣長林姿妙舉行記者會,邀請總統蔡英文一同「登島掛門牌」捍衛主權。

宜蘭縣議會上午不分藍綠議員,手持國旗高喊「釣魚台,宜蘭的,登島掛門牌」,現場並準備「頭城鎮大溪里釣魚台路1號」門牌,宜蘭縣長林姿妙接受媒體聯訪說,會在最快時間整合後出發,把釣魚台的門牌掛上去。

林姿妙表示,釣魚台是宜蘭縣頭城鎮的土地,也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今天不分藍綠議員,在議長張建榮帶領下和宜蘭縣府一起宣示主權,希望中央政府一起努力,「釣魚台是我們,為捍衛中華民國土地一起努力」。

縣議員蔡文益說,議會也提案請縣府參酌轉呈內政部將釣魚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今天連署完成後就會納入議會議程決議。

縣議員陳俊宇表示,釣魚台從盤古開天以來就是宜蘭縣頭城鎮的土地,領土是不可分割,這段時間日本想把釣魚台歸在日本領土,呼籲日本政府尊重歷史,尊重台灣人民。

日本產經新聞、沖繩時報報導,石垣市計劃於9日開會的市議會6月定期會提交議案,將管轄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行政區域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由於石垣市議會執政黨占多數,議案可望通過。(編輯:張銘坤)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