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沈榮津接副院長 陳其邁:佩服史上最強歐吉桑

2020/6/15 12:39(6/1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5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辭官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傳出接替人選為經濟部長沈榮津。陳其邁今天說,相信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推出最有執行力的副院長人選;而提到沈榮津,他以處理口罩為例表示,非常佩服這位「史上最強歐吉桑」的體力。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民進黨可望在17日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也會在17日當天請辭,外傳沈榮津是行政院副院長接替人選。

陳其邁今天參訪「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假如做了任何決定,一定會展現決心,把下一階段的工作做好。不過,陳其邁也說,他現在還沒有辭職,報派副閣揆接替人選,感到有點困擾,他相信蘇貞昌一定會推出最有執行力,能夠密切配合的副院長人選。

對於沈榮津是否為適合的行政院副院長人選,陳其邁表示,防疫期間和沈榮津討論口罩事宜,有時熬夜到凌晨1時,對方可能隔天一早5、6時又起床,他非常佩服這位「史上最強歐吉桑」的體力;當然,其他防疫相關的首長也很優秀。

另外,對於國民黨有意派出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參加高雄市長補選一事,陳其邁表示,他希望國民黨能透過民主機制,選出在高雄、且熟悉高雄現在面臨挑戰的人選;至於提什麼人選,尊重國民黨決定。

陳其邁表示,高雄過去一年紛擾不斷,希望未來新市長產生後,施政能讓民眾有感,讓市政重開機,包括加速推動招商、解決年輕人就業問題、推動捷運路網興建等市政建設。(編輯:郭無患)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