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在台辦事處邀提名防疫英雄 將贈王室蛋糕

2020/6/16 15:20(6/16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6日電)感謝台灣抗疫有成與協助對抗COVID-19疫情,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宣布舉辦抽獎送蛋糕活動,邀請民眾提名防疫英雄,辦事處將隨機選出94名分別贈送依王室食譜製作的限量蛋糕。

英國在台辦事處下午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全球各地的英國政府單位每年6月都舉辦類似國慶日的活動,慶祝女王的官方壽辰。今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辦事處將以不一樣的方式向女王致敬。

辦事處邀請粉絲在臉書留言提名自己的「COVID-19英雄」並說明理由;「英雄」人選身分不限,可以是親友或醫護人員,但須為居住於台灣的人士。辦事處將在30日下午隨機抽出94位(配合伊麗莎白女王今年慶祝94歲生日)抗疫英雄,個別寄送限量製作的「女王生日蛋糕」。

辦事處說,此蛋糕由位於台北的五星級飯店依據英國王室內府食譜製作,獻給在台協助對抗COVID-19的人。辦事處並在臉書提供食譜連結。

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今天已親自將蛋糕送給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其他人員,明天將前往衛生福利部,以表達對台灣有效防疫並協助英國抗疫的感謝。

伊麗莎白女王1926年4月21日生;依據英國王室傳統,她另有官方壽辰,一般訂於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舉行相關慶典。(編輯:張均懋)109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