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書法作品拍賣獲得22萬元 黃國書全數捐作公益

2020/6/28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為明年書法個人展暖身,今天將個人書法作品「厚德載物」公開拍賣,賣得新台幣22萬元全數捐做公益。黃國書說,書法創作風格已從娟秀精緻走向渾厚大器。

黃國書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最近整理一些書法作品送給帝圖藝術公司,這家公司每一季都有拍賣活動,該公司覺得這幅書法作品賣相很好,提議公開拍賣。

黃國書認為,作為國會議員可以拍賣作品,一方面從事公益、慈善,將拍賣所得捐給競標者指定的公益團體,也可以將作品公開分享。

他說,一開始談這件事,大家都覺得立意甚美,沒想到作品「厚德載物」圖錄一上網,很多人致電拍賣公司詢問,這幅書法作品成為拍賣網站上詢問度最高的一件。

黃國書說,上百件的拍賣品中「厚德載物」這幅書法作品,從標價4萬2000元起拍,最後以22萬元賣出。

寫書法一直是黃國書的興趣,過去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甲級動員進行議案冗長表決時,休息時間,有人忙著上談話性節目、有人忙著接受廣播專訪,有人忙著開直播賺點閱率,但黃國書只要有閒暇時間就是拿起毛筆揮毫。

他說,當立委後可以練書法的時間愈來愈少,立委選舉今年初剛結束,緊接著發生武漢肺炎疫情,防疫期間哪兒也不能去,時間就比較充裕,在家的時間就練書法,這段時間不斷思考創作新風格,過去的書法作品比較娟秀、精緻,最新的風格則走向渾厚、大器。

黃國書說,這也是為明年申請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個人書法展暖身。

黃國書學生時期曾獲全省美展書法類優選、日本曾東書道會大會賞,並擔任北藝大第1屆書法社社長,作品曾入選第12屆大墩美展。2008年於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舉辦首次個展。(編輯:蘇龍麒)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