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縣議員:若出海保釣將理性 不給政府困擾

2020/7/2 19:43(7/2 2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日電)宜蘭縣議員蔡文益等計劃號召相關人士出海,宣示對釣魚台主權與維護漁權的重視。他今天說,出海日期未決定,但若行動會採取和平、理性方式進行,不會帶給各單位及政府困擾。

為抗議日方通過釣魚台列嶼行政區名更名案,由蔡文益等組成的「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近日計劃號召相關人士出海。

由於近日各界都在關心何時出海,「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今天轉趨保守,只表示出海之前會正式對外告知。

蔡文益今天說,保釣不分藍綠,不分族群,不分顏色,辦公室持續為主權及漁權努力,希望大家都來參加保釣,更期盼媒體報導時不要對辦公室成員再加註黨籍。

他表示,屆時若真的出海保釣會採取和平與理性方式,表達立場,行動也並非對抗中央,也不會帶給各單位及政府困擾。

釣魚台列嶼行政區隸屬宜蘭縣頭城鎮。蔡文益6月13日表示,如果日本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釣魚台更名案,計劃7月7日發起保釣行動,出海抗議日方動作;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後,蔡文益隨即與多名縣議員在宜蘭縣議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研商是否出海抗議。(編輯:張銘坤)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