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台僑追思李登輝 感念推動台灣民主化

2020/8/5 07:07(8/5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4日專電)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駐洛杉磯辦事處今天起在華僑文教中心設立追思處,率先到場的僑胞表示,李登輝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感念他對民主化的貢獻。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天公告,4日起到14日在洛杉磯、橙縣兩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為前總統李登輝設立追思處,以「便利國際友人及旅美國人表達唁慰及緬懷之意」。

今天上午10時,位在郊區艾爾蒙地(El Monte)的洛杉磯文教中心追思處首度開放。李登輝照片前擺放鮮花、幾本來自僑教中心圖書館的李登輝照片集,其中一本有李登輝的親筆簽名。

率先到場致意的僑胞陳柏宇受訪表示,「阿輝伯」推動台灣民主化,打破過去一黨專政時代,同時是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身為台美人對他的作為感到非常驕傲。

洛杉磯疫情嚴峻,洛僑中心防疫不馬虎,入口設置自動量測體溫的電子儀器,提供乾洗手。辦事處建議僑胞提前打電話預約,全程戴口罩。

洛杉磯僑教中心主任張皓鈞上任不到一個月,受訪談到工作目標「凝聚海外僑界能量,壯大台灣」。他說,洛杉磯有充沛人才與產業能量,希望加強台美產業連結,促成台美年輕人到台商企業實習。

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赴美就任,張皓鈞表示,擔任公職以來勇於面對各種挑戰。2010年他派駐多明尼加,遇到海地大地震,就曾深入災區,營救一度受困的大使;後來派駐越南也經歷排華事件。(編輯:周永捷)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追思李登輝 李大維:他是我公職生涯貴人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