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化台美關係 總統盼雙邊貿易協定創造雙贏

2020/8/18 13:23(8/18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美夥伴關係不斷在深化,雙方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外貿協會也啟動「台美企業聯盟」。她期盼透過雙邊貿易協定(BTA),雙方可以發揮產業互補性,台美經貿往來更深化帶來更多的商機,創造雙贏。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C.W.Chin)、執行長傅維廉(William Foreman)等人,總統致詞時表示,歡迎「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的朋友來到總統府,也恭喜金奇偉會長在今年1月,正式就任會長這個重要的職務。

總統指出,今年初以來,一直面對嚴峻的疫情挑戰及全球政經秩序的變化,藉此機會要感謝「台北市美國商會」在今年6月發表「台灣白皮書」時,對台灣防疫成果的肯定,並且針對經貿政策,提供許多建議。

總統提到,「台北市美國商會」很重視台灣振興觀光業的政策,希望協助台灣在國門開放後,吸引更多外國旅客,也願意提供協助。不論是外國旅客或外商投資,台灣都是張開雙臂歡迎,希望跟「台北市美國商會」一起努力,朝目標邁進。

總統表示,正如金奇偉所說,台灣可以運用防疫經驗,展現完善的經商和投資環境。台灣在這幾年來,在改善投資環境上,確實有不少成果;再加上美中貿易衝突及香港情勢,台灣產業也遇到新的挑戰和機會,台灣已立下目標,要將台灣打造成亞洲企業資金調度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

總統說,「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今年首次的評估報告當中,台灣投資環境風險評比的排名上升,成為全球第三名;最近,美國國務院公布「5G乾淨網路」名單,台灣的5家電信業者也都在內。

總統進一步說明,台灣會努力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包括資訊及數位產業、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等,以及成立「人才循環大聯盟」,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也會是美國面臨供應鏈重整,在亞洲可信賴的最佳盟友。

總統表示,台美的夥伴關係不斷在深化,上星期雙方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外貿協會也啟動「台美企業聯盟」,要用國家隊的力量,來服務雙邊企業,她很高興「台北市美國商會」也參加這個交流平台。

總統說,「台北市美國商會」一直很關心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的進度,也再次感謝「台北市美國商會」在今年的白皮書中,建議美國政府加速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總統強調,她相信透過雙邊貿易協定,雙方可以發揮產業互補性,台美的經貿往來也會更深化,帶來更多的商機,創造雙贏發展。

除了雙邊貿易協定外,總統非常重視「台北市美國商會」反映的會員企業建議,她說,很高興今天能跟金奇偉會長和各位貴賓,當面交換意見,希望繼續為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一起來努力。(編輯:郭無患)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