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肯定口罩國家隊 批加利見利忘義

2020/9/4 17:32(9/4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進口中國製口罩混充MIT,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加利公司違背良心、見利忘義應該受到譴責,政府應該要嚴予調查,依法嚴辦,絕不寬貸。此外,口罩國家隊對國家貢獻很大,政府應予獎勵,不可解散。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科技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流入實名制通路,問題口罩印有Carry mask鋼印。

賴清德下午出席一場企業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加利公司見利忘義,不顧國人健康也不顧國家的安危,政府應該予以嚴加調查,並且依法予以嚴懲,絕對不可寬貸。

副總統說,至於真正的(口罩)國家隊,對國家貢獻很大,社會應該肯定,政府也應該予以獎勵,真正的口罩國家隊在加利事件爆發後,更顯出口罩國家隊的重要性,大家繼續努力。

他進一步說,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結束,「我們絕對不可鬆懈」,國家隊也不可解散,一定要群策群力,上下一心,未來仍要持續努力,台灣才能持續保持安全的環境。

賴副總統致詞也說,在昨天加利公司爆發違背良心的事情之後,企業公民獎今天頒獎更加顯得重要,要給自己一個熱烈掌聲。

他說,有良心的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都應該要得到掌聲、得到鼓勵,違背良心、見利忘義的公司,應該要受到譴責,政府應該要嚴予調查,依法要嚴辦,絕不寬貸,這樣社會才有可能持續不斷的前進。(編輯:張均懋)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利混用中國口罩 民眾氣憤直奔工廠要退貨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