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稱王金平要來求和 國民黨:已向國台辦抗議

2020/9/11 11:26(9/11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國民黨將派團出席中國大陸舉辦的「海峽論壇」,中國央視則出現國民黨要求與中國求和的影片,對此,國民黨今天表示,昨晚已向海峽論壇主辦單位大陸國台辦表達抗議。

海峽論壇將於19日在廈門舉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決定派團出席,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但王金平還未出發,央視就已公開定調,並附上影片稱「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

對此,國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嚴正譴責大陸央視影片,這樣的言論不僅無助良性互動,扭曲追求和平原意,傷害兩岸人民感情,對所有對和平仍保持期望者更是嚴重傷害。希望大陸能採取有效措施,導正視聽,創造和平互信互重氛圍。

國民黨表示,組團參加行之有年的海峽論壇,主要是希望能藉由溝通對話,促進兩岸民間相互認識與交流,創造台海和平的基礎條件。日前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擔憂兩岸擦槍走火,希望和對岸展開協商。

國民黨也表示,海峽論壇是民間交流平台,民間的接觸交往,有助於緩解雙方敵對的僵局,營造兩岸對話氛圍。因此,國民黨再度率團出席海峽論壇,特別是當民進黨政府以各種空泛理由恐嚇阻斷兩岸交流時,國民黨更要支持兩岸民間交流。

國民黨強調,本次論壇應為單純民間交流,任何一方都不應該藉機從事政治宣傳,使交流變調,國民黨採取理性務實的態度,但更重視平等與尊嚴,這是兩岸交流的前提。追求台海和平絕不是單方面的卑躬屈膝,不是以退讓換取和平,而是希望以溝通對話換取和平,以厚植國防力量保障和平。(編輯:楊玫寧)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金平將赴海峽論壇 江啟臣:民間交流不需複雜化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