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稱王金平「求和」 江啟臣:陸方應公開道歉

2020/9/11 22:29(9/12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央視頻」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去「求和」說法,他完全無法接受;呼籲大陸相關單位進行妥適處理,公開向王金平與國民黨道歉。

江啟臣今天晚上透過臉書表示,昨日隸屬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央視頻」,稱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去「求和」說法,他作為國民黨主席,完全無法接受。

他指出,無疑的,這抹煞了追求和平的努力,更汙衊了為之奉獻的仁人志士,呼籲大陸相關單位進行妥適處理,相關當事人應公開向王金平與國民黨道歉。

江啟臣說,海峽論壇過去已經舉辦11屆,屬於例行性會議,國民黨這次依過去慣例參加,希望海峽兩岸能夠持續有溝通管道,維繫和平穩定的互動關係,並增進兩岸民眾的福祉,這絕不能簡化成「求和」,更不是「卑躬屈膝」。

他指出,目標是在於伸張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與繁榮,一切以兩岸蒼生為念,期待能實事求是的解決兩岸互動往來中所產生的各種實際問題。

江啟臣表示,兩岸之間的互動,若無法維持對等尊嚴的基本原則,大陸當局若在這起事件上無法給予同等的處理,兩岸交流將難以為繼。

江啟臣說,國民黨之所以願意與會,是著眼於當前兩岸與國際關係的險峻,希望能扮演和平的穩定力量。最近8月份,總統蔡英文憂心會擦槍走火;大陸鷹派官媒放軟要求各方不開第一槍;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包道格認為台海最可能突發危機。這種種徵兆都表明,這是迫在眉睫的國安危機,不由得不關注。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寄望能在海峽論壇向大陸傳遞台灣人民的民心所向,包括不樂見中共在台海的頻繁軍事行動,從而減少雙方的誤解,維持和平穩定的基礎,以避免擦槍走火的可能,來化解當前的兩岸危機;而想要追求這個目的,擔任立法院長17年,熟捻台灣民情、憂心中華民國未來與兩岸和平的王金平是不二人選。

江啟臣指出,然而,大陸央視頻卻用貶抑性的方式,將追求和平的努力描述為卑躬屈膝的求和,「這是我們絕不能容許的」。

江啟臣再重申說,台灣不求戰,但也仍然堅守原則;追求和平,但也絕不卑躬屈膝。永遠捍衛中華民國,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如此。畢竟,追求和平的一切努力,中華民國的國家尊嚴,與兩岸對等尊嚴的互動模式,絕對不容踐踏。(編輯:蘇志宗)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金平求和說 國台辦緩頰:兩岸應多增信釋疑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