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新南向成功與否 關鍵在南台灣

2020/9/25 20:39(9/25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屏東大學參加「南科產學協會第10屆會員大會」,他闡述總統蔡英文的「大南方大發展計畫」表示,新南向成功與否的關鍵在南台灣。

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第10屆會員大會今天下午在屏東大學舉行,出席的有南台灣各大學校長及南部科學園區代表及重要企業如台積電、群創、中鋼等,會中邀請賴副總統演說蔡總統目前正在推動的「大南方大發展」政策。

賴副總統表示,在中美貿易衝突、香港問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生,時代出現大轉折,全球產業鏈出現新的變化,這個轉折對台灣有利,新的時代來臨,誰有土地和水電,誰就有機會,過去中北部土地和水電的利用都已飽和,雲嘉南一直到屏東提供了發展的機會。

賴副總統一一闡述蔡總統的「大南方大發展」政策,包括用聚落帶動發展、用交通連結、用行銷撐起新農業和用觀光創造繁榮。他表示,南科是未來南方發展的重要角色,從「護國神山」台積電加碼南科就知道。

他說,從南科一直延伸到高雄路竹和橋頭科學園區,再連接到屏東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產業聚落的帶動發展,政府協助與企業及學校研究攜手義不容辭。

談到交通,賴副總統以自己在台南市長任內將台南鐵路地下化及打造捷運、公車系統,行政院長任內協助高雄在航空及海運上成為新南向基地,並推動高鐵延伸到屏東。他強調,新南向成功與否關鍵在南台灣的發展,關鍵中的關鍵是交通,要用交通接軌國際。

談到農業與觀光的發展,賴副總統說,台灣雖小,但南北生活及文化差異大,他常跟外國人說,要看台灣的大都市就到台北,要看真正的台灣特色和文化就到南台灣,在農業和觀光上,南台灣有利基。

賴副總統說,全球5G及智慧化時代來臨,從智慧化家庭、城市和國家,政府要勇於與企業和學界攜手打造生活新境界。(編輯:謝雅竹)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