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選總統 柯文哲:把自己能力準備好順其自然

2020/9/27 21:39(9/28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及2024選總統議題,他表示,「把自己的能力準備好,這是對國家的責任」,但說「如果發現別人比你更適合,就不要自己當(總統)。」

柯文哲日前在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自己直接準備2024總統大選,此話一出引起熱議;他在今晚播出的壹電視「我是救星」節目中,被主持人陳雅琳問及選總統議題。

柯文哲表示,「把自己的能力準備好,這是對國家的責任」,但說「如果發現別人比你更適合,就不要自己當(總統)」;他接著說,關於選總統有一點,「時也、命也、運也,非我之所能也。」

柯文哲解釋,順其自然就好,把每天該做的事做好,「行就行、不行就不行」;他說,媒體常把柯文哲塑造成心機很重的樣子,但其實自己都是直拳攻擊,所以常常被打得鼻青臉腫。

柯文哲分析,2020年蔡英文高票當選總統,其中反送中成分占多數,若把這個因素拿掉,蔡英文不見得會贏;他說,國民黨推出不是很強的對手韓國瑜,如果推的是「正常人」,局面說不定會翻轉。

陳雅琳問,柯文哲率領的民眾黨深陷危機,成立以來,雖保有立法院5席,但高雄市長補選等戰役慘敗,還被外界譏笑為4%黨;柯文哲回「失敗不是壞事」。

柯文哲說,現在氣勢低落,沒什麼稀罕,「順風時豬都會飛,逆風時當然飛不起來」,所以逆風時就笑一笑;陳雅琳追問:「所以現在是在逆風?」柯文哲回:「我現在在谷底了。」(編輯:李錫璋)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