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探視花蓮安德啟智中心 讚劉一峰了不起

2020/10/8 17:50(10/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8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花蓮探視安德啟智中心,與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敘舊,一起手作小國旗,還特地到他曾關心的怡峰園天主堂內祝禱。對於劉一峰神父事蹟,馬英九直說了不起。

馬英九今天到訪花蓮,安排私人行程拜訪民間友人,上午10時許到衛生福利部東區老人之家,面對媒體詢問有關中共最近擾台頻繁、中媒指國民黨沒格,馬英九皆不回應,僅說這次只是來探望老朋友;下午參訪安德啟智中心、怡峰園及二手物流館等處,了解照護及職能訓練狀況,受到院生熱情歡迎。

馬英九在劉一峰神父與安德啟智中心主任黃雅格修女陪同下,先參觀院生課程,並與院生一同粘貼中華民國小國旗,預祝國慶。

馬英九說,他第一次來到安德啟智中心,但與劉一峰神父是多年老友,2015年曾頒發總統文化獎的「人道獎」給劉神父,表彰他對於台灣的貢獻,尤其是對花蓮的奉獻。

馬英九指出,前不久獲知劉一峰神父的二手物流中心遭遇祝融之災,打電話給劉神父打算捐款10萬元,劉神父回答說「不用了、錢已經夠了」,這真是了不起,也非常感動。

劉一峰受訪表示,怡峰園籌建過程中,因為資金不足,他曾寫信給當時總統馬英九求助,第二天總統府轉由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帶來關切,表示願提供建院的鋼筋、水泥等費用;如今怡峰園順利完工啟用,這是馬前總統第一次來參訪怡峰園。

安德啟智中心創設於民國69年,由天主教法籍神父顧超前創立,劉一峰88年接手安德啟智中心,照顧智能障礙者,目前服務院生約60人;經過長達10年募款,斥資上億元的長照機構怡峰園,108年4月落成啟用,用來照顧老憨兒。(編輯:陳仁華/李亨山)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