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軍:經美國技術評估 F-5戰機仍可安全使用

2020/10/30 19:07(10/30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0日電)F-5E戰機昨天失事,飛官朱冠甍殉職,外界聲稱肇因是「機型老舊」。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強調,失事原因很多,但不見得是飛機老舊,且F-5戰機經美國技術評估仍可安全使用,重點在於適當運用。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昨天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朱冠甍上尉傷重送醫,上午9時27分宣告不治。

由於這架失事F-5E戰機的機齡已40年、飛行時數達6260小時,外界頻傳「飛機老舊」是否為肇因。

空軍司令部傍晚召開記者會,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失事的原因很多,但不見得是飛機老舊,空軍F-5戰機經美國技術評估後仍可安全使用,因此重點在於適當運用,並依規定料件籌補,而F-5E失事原因仍在調查當中,將會找出原因,避免再次發生意外,讓同仁安全的執勤。

由於目前空軍F-5戰機擔任部隊訓練機任務,在昨天意外發生後,軍方已令全面停飛待檢,是否影響接訓能量。黃志偉表示,F-5目前仍在進行天安特檢,但這是一時的,待初步確認失事原因後就會恢復訓練,「或許會短暫落後1至2週,但會慢慢恢復正常訓練」。

媒體詢問,有無可能重啟M346高級教練機外購作業。黃志偉強調,「不可能」,因為依建案程序必須在2年前提出,目前不可能外購。

空軍昨天也發布新聞稿強調,在民國83年至89年期間,已完成F-5型機結構強化作業,另93年經原廠評估回覆,單座機壽期時數為1萬4779小時;雙座機為3萬小時,目前空軍F-5型機平均飛行時數為7825小時,均未超出美方原廠規範。

空軍指出,另空軍也依技令定期執行F-5型機結構檢查,確保各項飛訓任務順利執行,經查目前全世界仍有26國正常使用中,並無老舊問題。(編輯:黃國倫)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朱冠甍內盔和戰機蒙皮漂上岸 軍方將加快打撈機身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