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關懷愛琴海強震 蔡總統推文民眾留言送暖

2020/10/31 18:48(11/1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31日專電)愛琴海地區發生規模7.0強震,總統蔡英文推文表達誠摯關懷,強調台灣準備好幫助。台灣民眾感念土耳其曾派救難隊馳援921地震,紛紛在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留言關切災情。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推特帳號以英文推文指出:「我向所有受到地震影響的土耳其與希臘人民表達誠摯的關懷。台灣人民關切你們,我們政府準備好提供幫助。」

中華民國外交部在臉書帳號貼文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表達最誠摯的關切與慰問」,強調將密切注意災情後續發展及土、希兩國是否向國際請援,「研議如何在武漢肺炎疫情下,仍能提供必要的協助」。

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已在震後第一時間向土耳其政府表達慰問,並向對方傳達「台灣準備好隨時提供協助」。

不少台灣民眾上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粉絲專頁,留下「天佑土耳其」、「土耳其平安,早日復興」、「土耳其的人民,加油」等訊息。

也有網友留言「我們謝謝你」,似乎是感念21年前台灣921地震後,土耳其救難隊不遠千里兼程馳援的情誼。更有民眾有意捐款而探詢管道。

1999年曾參與921搜救任務的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 發言人于杰爾(Tolga Yucel)感謝台灣政府與民眾的關懷和善意,並且提供AKUT官網捐款專頁連結。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今年1月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41人喪生,逾1600人受傷,數百棟建築倒塌。AKUT捐款專戶當時隨即接獲為數眾多台灣捐款,成為土耳其之外最主要的捐款來源國。

AKUT已在第一時間前往重災區伊茲米爾(Izmir)執行搜救任務。于杰爾今天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截至目前,AKUT已派出17個分隊的193名隊員、3隻搜救犬赴災區,「目前一共救出9名生還者」。

AKUT名稱源自土耳其文「搜索」(arama)和「救援」(kurtarma)兩字縮寫。1996年成立的這個非政府組織於2011年獲聯合國國際搜索與救援諮詢小組(INSARAG)認證,目前在土耳其32省設有分會,志工加永久會員超過2200人。

根據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西南部伊茲米爾省塞費里希薩爾(Seferihisar)外海於當地時間30日下午2時51分(台北時間晚間7時51分)發生規模6.6強震,震源深度為16.5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報這起地震規模為7.0,震源深度為10公里。

AFAD於震後21小時指出,強震造成25人死亡、831人受傷。另外,希臘則表示,薩摩斯島(Samos)有1名男孩、1名女孩罹難。對重災區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倒塌大樓的搜救工作持續中,目前不清楚還有多少人受困。(編輯:陳惠珍)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