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里斯國會改選在野黨勝選 蔡總統誠摯祝賀

2020/11/12 22:00(2021/5/8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總統府今天表示,友邦貝里斯順利完成國會大選,在野黨人民聯合黨取得勝利,由黨魁布里仙紐出任總理並組成新政府,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指示外交部及駐貝里斯大使館,向布里仙紐表達誠摯祝賀,並轉致總統親署賀函。

友邦貝里斯於當地時間11月11日順利完成國會大選,在野黨「人民聯合黨」(People’s United Party, PUP)取得選舉結果勝利,將由黨魁布里斯諾(John Briceño)出任總理並將組成新政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蔡總統於第一時間指示外交部及駐貝里斯大使館,向布里仙紐黨魁表達政府與人民的誠摯祝賀,並轉致總統親署賀函。

張惇涵表示,日前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上,貝里斯讚譽台灣的防疫出色,也幫助其他國家,並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等支持舉動,台灣政府與人民皆誠摯感謝。

他說,政府也感謝貝里斯長年堅定支持台灣參與相關國際組織及活動,台貝雙方的友邦情誼,也可追溯到這次勝選的「人民聯合黨」在1989年9月贏得大選執政後,在當年10月與台灣建交,從而開啟台貝31年來的合作夥伴關係。

張惇涵表示,過去台貝雙方在基礎建設、農業、公衛醫療、教育文化以及資通訊科技等多項領域,都有密切合作關係,而去年適逢兩國建交30週年,雙方也進一步開啟經貿、航空及司法互助等三領域的合作與對話,並已在今年簽署「經濟合作協定」、「航空服務協定」及「刑事司法互助條約」。

他期盼貝里斯國政發展昌盛,台貝雙方在國際繼續上相互扶持,持續深化雙方邦誼。(編輯:蘇志宗)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