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批太陽花學運 林飛帆:對中國卑躬屈膝時代結束

2020/11/17 21:14(11/17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當年兩岸服貿協議在民進黨與太陽花學運的惡意阻擋下無法通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回應,對中國卑躬屈膝的時代已經結束,台灣人早已經往前走了。

馬英九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被排除在全球經濟規模最大、涵蓋人口最多的自由貿易協定(FTA)之外,經濟部長居然說,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會被要求遵守「一國兩制」,這種充滿意識形態的見解,令人擔憂。

馬英九並說,他任內推動服貿協議,卻被民進黨與太陽花學運摧毀,「這種誤國、害國之舉,令人痛心與不齒。」

林飛帆晚間在臉書發文回應,太陽花運動大概是馬英九心中永遠的創傷,這場運動阻止兩岸關係向「一個中國」急速傾斜,阻止台灣經濟向單一市場過度依賴,也抵擋了馬英九與習近平的兩岸統一進程。台灣在馬政府過度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的錯誤中,重新站穩腳步。

林飛帆說,6年過去了,也許馬英九仍然無法忘懷6年前的挫敗,但希望馬英九能走出挫敗感,看看這些年,台灣人一起在全世界創造的成績。

林飛帆指出,在馬英九緬懷過去透過屈從中國換取恩庇的同時,台灣是少數在疫情下經濟維持正增長的國家,台灣產品在東南亞的進口佔有率也逐漸提升,台灣即將與美國展開「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這也是台灣的重要機會。(編輯:謝佳珍)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