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媒體經費用於宣導政策 非大內宣或養小編

2020/12/1 17:48(12/1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有關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將最近4年政府用於媒體約9000萬元經費,簡稱誤導為所謂的「大內宣」、「養9位小編」,都與事實不符,經費是用於政府宣導政策、向民眾說明溝通政策。

行政院表示,這類宣傳經費編列與支用,並非行政院獨有,相信地方各縣市政府為了將施政措施或政策對民眾溝通說明,也都會在預算中編列類似宣傳經費。

行政院說,相關預算編列一切依法辦理,並且受立法院審查三讀通過,辦理採購與支用,也都要事後受監察院審計部審計。

另外,有關民眾黨團指涉用勞務採購辦理小編9人,行政院嚴正否認。

行政院表示,所謂的9人其中有5人,屬於新傳處常年因為處內特殊業務需要,辦理勞務採購。他們的業務包含整理與政院相關報導、輿情資料傳送、報紙雜誌分送,每天行政院相關電子媒體報導播出畫面拷錄,以及協助審核輿情發送簡訊內容,行政院記者會網路直播及副控室操作等。

政院說,在108年以前,因為相關勞務採購預算多是統一編列於院本部,新傳處僅有編列工讀生性質的勞務採購。另有4人的勞務採購,則是業務包含具有專業及相關工作背景的動態攝影、平面攝影、動畫製作與網站製作業務,負責拍攝及製作相關素材,提供行政院所屬機關、LINE TODAY政府澄清專區及跨部會文宣使用。

政院表示,以上所謂包含宣傳經費與勞務採購業務等,都在日前回覆提供民眾黨團索取資料中,已經有清楚說明,對於民眾黨團仍以與事實不符的內容,召開記者會,行政院表達遺憾,也特此再次向社會澄清說明。(編輯:林興盟)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