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保費率調漲 蔡總統:集結力量確保財務平衡

2020/12/31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明年健保費率將調漲,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集結大家的力量,就能確保健保財務平衡,給防疫和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明年健保費率將從現行4.69%漲至5.17%,補充保費費率連動調整,從1.91%漲至2.11%,受僱者平均每人每月保費增加63元,7成以上每月增加70元以內。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整整1年前的今天,是台灣防疫超前部署、開始登上武漢班機採檢的日子。今年1月23日,農曆除夕的前一天,指揮中心升級為二級開設後,防疫國家隊更是連續300多天,完全不間斷的守護著國人。

她說,今天她帶了象徵圓滿的南機場夜市八棟圓仔湯,還有最能補充熱量、提振精神的巧克力,慰勞跨年夜依然要堅守崗位的防疫英雄們。「謝謝你們,讓大家可以安心跨年、好好休假。」

蔡總統說,衛生福利部也正式宣布,明年健保費率將調回2012年的5.17%。換算起來,月薪3萬元的朋友每月多繳44元、月薪4萬元的朋友每月多繳58元,集結大家的力量,就能確保健保財務平衡,給防疫和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團結的台灣,盡責的國家隊,有你們真好!即將到來的新年度,也請繼續多多指教!」(編輯:林興盟)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